冬青树

一破写文的

生生不息(1)


/小连载

/搞点一见钟情

/时间线混乱,大致在米兰冬奥后

/勿追究 勿上升

·励志成为雪场大pro搞笑女x单板滑雪大满贯奥运冠军

 

·立意:谈恋爱并不会影响转圈速度。

 

-

 

“我总觉得在下雪天相爱的人比别的谁都更虔诚。”

 

-

 

 

00.

 

在机场行李轮转处等待托运行李和板包,下了飞机后消息不断,趁着空隙间赶紧回复工作上的消息,透过余光瞥见黑色板包一把拎了起来正准备往外走时,却突然被叫住。

 

“你好,这是我的包。”

出声提醒,右手拉着包的另一角不放。

 

视线从手机上移开辨别清楚后,松手向人道歉:“不好意思啊,刚刚没看清抱歉抱歉。”

巡视一圈在转盘对面看到自己的雪板正准备二轮游,撒开行李箱跑过去拿包。

 

从转盘上拉出板包抬眼重新望向原先位置时,那人早已朝出口走去,盯着那背影怔怔地看了好久,觉着熟悉但又记不起来是谁。

朋友发来数条消息手机在衣服口袋里不停震动,迈着大步找停车场。

 

“你车停哪了?”

“黑色SUV?看到了。”

挂了电话把行李推在朋友车后备箱旁。

 

男人一手拎起板包使劲往里塞,一面朝你问,“这次呆多久?”

 

“两个月,我辛辛苦苦调休算日子攒年假凑出来的呢。”

等人把行李放妥当拉开副驾驶的门,一脚踏进车内。

 

 

01.

 

车一路平稳驶向雪场,把你扔在酒店门口掉头跑去找车位,自己拖着两个大包去前台登记入住。

到房间后,利落的换上滑雪服,从板包里掏出前段时间新买的雪板,奔赴雪场。

 

“呦,来了您?”

开口打招呼的是上个雪季在新疆认识的雪友。

“今年能不能出活啊。”

 

“你说哪个?”

“fs 360?”

“我连method都不会做了。”

从前台工作人员那接过雪卡,拎着板一路上和同行的几位说笑。

 

“不是说找人上课了吗?”

 

“明天才上课,这不刚下飞机就来练脚感了,不想被骂滑行也烂。”

“3600四小时,别到时候三小时全在改我的滑行基础。”

把板靠在胸前,食指和中指比了个弯曲v字在雪镜前拉下两行泪。

 

刚刷完卡进去就听见朋友在后面喊你名字,站在原地等了会儿人,看他身后还跟了两位。

“喏,这你约的教练。”

 

听他这么一介绍,伸出手打了个招呼,“你好,我是长决约了您后面三天的课。”

 

“我听青山说了,有点基础的对吧。”

 

“对的。”

“这么快就上课吗!?”

 

“没有没有,别紧张,约的是明天,反正凑一起了先玩嘛。”

 

一行人有说有笑上了缆车,算是同行中唯一的女生众人大方的让人坐在中间。

从刚刚谈话间,时不时看着最后一位,直到人坐在身旁才想起来这位是谁。

 

苏翊鸣支了半边耳朵听另外三人讲八卦,突然就听见你提起他的名字。

 

“上次在融创摔得太狠了,我哥开车来拉回家的,我妈差点不让我滑了。”

“我求了她两个礼拜这才松口,我说人奥运冠军苏翊鸣也摔啊。”

“她甚至用我那还在日本漂洋过海未到家的gray小树威胁我,她说两个月后要是我瘸着回去她就把我板折了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,乐死我了,我手机里还有好多苏翊鸣摔跤视频回头发你啊。”

这次约的教练是以前和苏翊鸣一起训练出来的,自是好兄弟,好不容易抓到个损人的机会,立马掏出手机翻视频。

 

被调侃的当事人就坐在边上瞧着两人在身旁拿手机互传视频,略微有些无语,索性摆头不再看。

 

缆车到顶,四人起身单腿穿板往下滑,另外三人熟练的边滑边穿固定器,独留你一人在雪道旁,慢悠悠推坡来到他们身边,三人整齐划一般望向你,那眼神仿佛在嘲讽人说好逊。

 

“干嘛这么看着我,拜托给我的小树留个活路好吗?”

 

“各滑各?”

 

“各滑各。”

 

“让长决先下,你看下她基础。”

青山提醒着身边人。

 

拉下雪镜,企鹅步调整板头向前放直板滑了下去,苏翊鸣紧随其后,剩下两人随即跟上。

 

“滑行基础没啥大问题,跳个ollie看看。”

教练背手带着点刹车在身后念叨。

 

照着指示,做了个完整ollie再加上平花动作,很顺利也没有特别生疏。

听见背后的两人纷纷感叹说还可以。

 

简单看了眼基础,放直板追着前面的苏翊鸣下去了。倒是和青山一起悠哉逛下山似的。

 

一路滑到雪具大厅时刚巧碰上他们从公园下来,抱着板站在最前面等他们。

先出声问了句,“你们还滑吗?我饿了,去不去吃饭。”

 

苏翊鸣弯腰双手一并解开固定器,单手抓板同时掀开雪镜和护脸向前走到靠前的位置。

“吃,走吧。”

 

抱有私心在刚刚下来的期间和朋友打听了一下你,“那女孩报了你的课啊?”

 

“你说长决?”

 

苏翊鸣点头默认。

 

“对,她想练个fs 360还有其他的。体型身高还挺适合,之前看她跳过台子,要是小时候就接触,这次米兰冬奥没她我不看。”

 

“这么高评价呢,那你这得好好教啊。”

 

-

 

在看到苏翊鸣摘下雪镜时,直打消你心里的疑虑,果然是他。

青山掏出手机看时间发现早已过了饭点,刚刚又是开车去接机后面又直接上山顶滑雪,停下来后,腹中传来饥饿感叫人难顶,大臂一挥四人朝着餐厅前进。

 

找了个小角落纷纷落座,摘了雪镜苏翊鸣这张最近火遍全国各地的脸就这样暴露在外,惹得餐厅里的人抬头观望,不少胆大的雪友拿着笔上前来要签名。

 

大家的火热情绪一时消散不下去,在等餐的同时明确的告知后面的人不再签了。

 

“诶,长决你咋都不激动一下。”

 

“激动什么?”

“哦哦!那拜托我们ogg等下能不能赏脸在我雪板上签个名,这样我妈再折我的板时也要考虑再三的!”

“哈哈哈哈拜托,这是奥运冠军的签名诶。”

 

双肘撑在桌子上,托腮满脸笑吟吟的看着坐在对面的苏翊鸣。

 

许是直勾勾的眼神把人赤裸的心绪刨开展示,很难拒绝眼前这位女士的要求,左手握拳抵在唇边轻笑地答了句好。

 

“nice,有了签名感觉都能少摔几次。”

 

刚放下手机准备吃饭,妈妈打来电话询问自己女儿是死是活。

“喂,妈妈,早落地了现在在雪场吃饭。”

“你放心我很安全。”

“找教念乐,明天桑课。”

“等我次好再给你打,拜拜。”

 

嘴里匆匆塞了口面囫囵吞枣的吃下去接电话,口齿不清讲了大致的安排,多幅度的张嘴使得面汤顺着嘴角留下来,打算随便拿手指抹掉时,手心里却突然被塞进了一张餐巾纸。

 

“擦擦。”

苏翊鸣递过纸巾后,又埋头吃饭。

 

电话那头的姚女士显然没有把女儿想挂电话的意思放心上,自顾自说着一遍又一遍,左手举着手机听姚女士的叮嘱,筷子反复撩起一搓面条。

挂了电话看到通话时长五分多钟,再一抬头时,其他三个男人早已经吃完双手抱臂看你吃。

 

从小到大干什么事都慢悠悠的性子,不好意思让他们等太久,多吃了两口正准备放下筷子时,被苏翊鸣又劝说着再吃了点。

 

“慢慢吃,不着急的。”

 

最后在二十分钟内解决了这碗面,走出餐厅找到雪板位置,从雪服不知道那个口袋里掏出只签名笔递给苏翊鸣。

 

双手合十眨巴眼看着他“拜托拜托,小鸣酱一定会满足我的吧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,写哪里?”

 

指在板头最显眼的位置,靠近他身旁看苏翊鸣写下了to签。

完全是没有料到他会给to签,等他签完接过板左看右看喜欢的紧。

 

“还滑吗?”

青山撑着板站在你身后问。

 

“不滑了,有点累我还要回去理一下东西,你们去吧。”

“明天见呐。”

 

苏翊鸣听到你不滑准备回去休息后,麻溜地带上护脸和雪镜朝你挥手,“明天见。”

 

 

 

 

tbc.

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